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1-27 08:13

  11月26日,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2020年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对来自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的100多名骨干志愿者进行“骨干志愿者通识及项目设计”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发展来开展,特别邀请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专题授课和经验分享,课程内容涵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践路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教学、志愿者项目设计与执行等多方面,还组织学员前往海沧青礁村院前社进行现场教学。

  此前,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已组织全国、省、市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该培训班的第一阶段培训,指导他们提高团队领导力。

  近三年来,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每年都通过举办志愿服务培训班,帮助我市志愿者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目前,我市有注册志愿者76万余人,注册志愿服务团队4965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64115个。(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