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鼓浪屿志愿者走街入户宣传老年人防跌知识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08 08:25

  鼓浪屿是步行岛,对老年居民来说,出门跌倒的风险大。12月5日,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党委主办“爱筑琴岛 乐助出行”活动,居民、商家、学生等组成志愿者队伍,走街入户宣传老年人防跌知识,营造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近邻氛围。

  现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精心准备了防跌传声筒、方形踏步阵、巧手动起来等摊位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参加。一些居民志愿者变身老师,提前学习防跌知识,手把手教导老年人多做手部、腿脚的运动。活动中,鼓浪屿商家协会党支部、龙闻集团关工委以及小马哥起司马铃薯等单位、商家还捐赠了爱心款,呼吁大家共同关爱身边的老人,为创建琴岛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与此同时,厦门二中的40名同学化身“志愿红”,两两一组奔向老年居民家中。老人们看到朝气蓬勃的孩子,话匣子一下打开了,大家很快熟络起来。孩子们教老人们做防跌操,还特意询问他们的鞋码,打算之后送上防滑鞋。老人们则主动要求合影留念,想着洗出照片后放在家里。“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从中学会了与他人更好地沟通交流,更明白要关怀长者,尊老是学做人的重要一课。”带队的陈老师说。(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