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首个军嫂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4 07:13

鹭岛巾帼军嫂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12月11日晚,闽南大戏院艺术教育中心的排练厅里,20多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一起唱歌,共同体验合唱艺术的魅力。这20多个家庭都是军人家庭,此次亲子合唱艺术体验活动,也标志着鹭岛巾帼军嫂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该志愿服务队发起人黄金娟是一名军嫂,她从2012年开始组织了“军嫂互帮互助群”。在互帮互助中,她发现,许多军嫂除了照顾好自己的小家外,更希望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于是,今年8月,在市妇联的指导下,鹭岛巾帼军嫂志愿服务队正式在全国志愿服务官网注册。目前,该志愿服务队有70多位军嫂志愿者,他们中有博士、硕士,来自生物医药、金融、教师等行业。

  志愿服务队给军嫂提供了互联互助的交流平台,为困难军嫂家庭提供帮助,通过亲子阅读会、朗诵、话剧、健步走等活动,丰富军人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军嫂参与公益活动,通过做城市义工让军嫂体现更多社会价值。

  11日的活动现场,军嫂杜莹带着两个孩子在台上合唱,她的丈夫在台下欣赏。杜莹说,10年前她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随丈夫来到厦门。她说,很多军嫂都是从全国各地来到厦门的,通过志愿服务队,大家互相支持,让她们更有归属感,找到了家的感觉。志愿服务队也为每位军嫂提供了奉献爱心和智慧的平台,她觉得能参加这样的公益组织,特别有意义。

  据悉,该志愿服务队面向全市招募军嫂。黄金娟说,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厦门军嫂加入,大家互相支持,共创未来。(厦门晚报记者 吴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