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开展冬日“暖心行动” 多样志愿活动温暖寒冬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17 07:57

  让爱的温暖洋溢在厦门的每一个角落,用爱的力量托起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美好未来。连日来,厦门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活动,为特殊家庭和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力量。

  同安开展“暖冬行动” 关爱老人和困境儿童

  12月12日上午,在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堤内村,100余名志愿者前往乡村。他们现场为堤内村的困难群众和孩子送去了油、米、保暖大衣、罐头、日用品大礼包及学习用品等慰问品。村民吴某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劳动,而他自己又患病住院治疗,需要不少医药费,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嘱咐他注意休息早日康复,如果遇到难题可随时向村里反映或联系志愿者。

志愿者们把关爱送到乡村,开展志愿活动、发放慰问品。(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暖心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和关爱。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有困难找志愿者”,也希望更多的居民群众“有时间做志愿者”。

  当天的慰问活动还有配套的义诊、义剪等,不少爱心商家及单位参与,如同安区慈善会、中视眼镜、厦门兴联众合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思明区十方应急救援队、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鑫中投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厦门附大养护院等。

  翔安开展“情满冬至,志愿同行”活动

  冬至即将来临,近日,“情满冬至,志愿同行”志愿者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莲塘村部举行,莲塘村志愿者共同制作汤圆,并入户送给特殊困难群体,表达节日关心。

志愿者在制作汤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清晨,志愿者就早早地与社工一起,开启准备汤圆的前期工作,烧水、融化白糖、把糯米粉搅和好。二位志愿者骨干负责为面团添加点红花米,揉面团,并把和好的面团分成小份,其余人负责搓圆,打包汤圆。

  活动前期,社工详细地了解此次要入户的特殊困难群体,并向志愿者们说明入户人群的身体和家庭情况。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示,可以为特殊困难群体送上一点节日温暖,自己心里也是暖暖的,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帮助困难群体。

  冬日虽冷,莲塘村部却是一派温暖与热闹,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唠唠家常,如家人一般亲切。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传统民俗,还增进了志愿者间的交流和联系。志愿者还把亲手制作的汤圆送到特殊困难群体手中,以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

  翔安志愿者化身冬日温暖人心的“小太阳”

  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化身冬日“小太阳”把温暖送到受助者的心里。

  一组志愿者携手翔北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翔安人和社工入户马巷镇山亭社区、舫阳社区开展"助学情无价,相聚也有缘"的助学关爱活动。另一组携手翔北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舫山小学志愿服务队前往马巷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热茶,宣传快速抢修、停电咨询、用电咨询等电力延伸志愿服务。

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经发布,志愿者们都积极响应。马巷片区爱心助学队伍带着深切关爱,备上帮扶物资,自行驱车前往即将接受帮助的家庭,用真诚的心表达关心和慰问,把温暖送到了学生心坎上。

  爱心助学行动不仅使单亲、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也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我们会一直怀揣感恩之心,将每一次的交流作为不懈努力的动力和源泉,勤奋学习,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受资助学生说道。

  而在马巷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服务队志愿者们扛起了爱心旗帜,在冬日的冷风中为过往行人及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一位位志愿者化身成为的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小太阳”。

  同安“百孝圆梦”进村暖困难老人心

  12月6日,同安区莲花镇蔗内村的蔡某记老人及其八旬母亲收到了一份贴心礼物,静善义工协会志愿者为他们送来米、油、面线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还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

志愿者走进莲花镇上陵村慰问特困户。(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的到来,也让同村的谢某夫妇备受感动。谢某患有高血压,妻子腿脚不利索,靠低保过日子,一家生计主要靠儿媳妇打工维持。志愿者说,一对一联系建立后,若有困难,可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10天前,静善义工协会“百孝圆梦”项目组织10名爱心志愿者,携带油、米、牛奶、面线等爱心物资,走进莲花镇上陵村慰问特困户。82岁的王奶奶无法正常行走,生活难以自理,全靠唯一的儿子照顾。志愿者鼓励一家人增强信心,临走时,王奶奶紧握住志愿者的双手:“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来关心我们。”

  项目相关负责人李荣锋介绍,在同安区爱心办扶持下,从今年5月1日开始,静善志愿者开展“百孝圆梦”敬老助老活动项目,截至12月6日,共开展49场活动,关爱老人302人次,参与志愿者465人次。其中,为失独失孤老人及重度残疾人服务活动25场,为困难户老人服务活动14场,开展义剪、义诊、文艺表演、心理辅导等活动十多场。(厦门文明网综合厦门日报、厦门晚报、东南网)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