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携手同行志愿路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行八周年庆典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1 07:19

  喜庆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点燃了思明义工们一颗颗炽热的心。12月19日,“携手同行志愿路 齐心共谱文明曲”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八周年庆典活动在思明区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舞蹈《欢乐中国年》《伦巴舞》,独唱《美若黎明》《骄傲的少年》,爵士鼓演奏《爱》……现场,各年龄段的义工尽情展示才艺,抒发大家因爱结缘、在志愿服务路上收获的快乐。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星级义工、优秀讲师和优秀义工家庭等先进个人和团体。11岁的赵云珂是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的一名小志愿者,昨日,她不仅上台表演跳舞,更荣获了“优秀小志愿者”的称号。住在前埔村的她每到周末,都会去新厦门人图书馆帮忙整理书籍、维持秩序,也陪低年级的小朋友阅读。满脸笑容的她说:“虽然学习越来越忙,但是我会抽出时间,继续做志愿服务。”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持续开发志愿服务项目,不仅打造了思明区新厦门人图书馆,还开展了“自闭症儿童陪伴”项目、组建陪读义工服务队,持续推进“环保进社区、垃圾齐分类”社区志愿行项目。与此同时,协会仍然坚守在轮渡鼓浪屿、中山路等12个固定服务点常年服务市民和游客。(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