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白鹭志愿者山海步道忙不停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1 08:14

白鹭志愿者开展心肺复苏实践教学。记者 雷妤 摄

  “你们又来啦!”12月19日下午,山海健康步道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广场内,山海步道志愿者老游热情与白鹭志愿者打招呼。

  虽受疫情影响,但志愿者热情不减。从春到夏、从秋到冬,以山海步道为志愿据点,厦门白鹭志愿联盟今年已开展线上线下近50场志愿服务。上周六,近30名来自厦航传媒科技团支部、健康管理部团支部、后勤保障部团支部、机关团支部、飞行技术管理部团支部的白鹭志愿者再次集结,以“环保理念记心中,健康生活新模式”为主题,再赴一场志愿嘉年华。

  在气象主题公园广场,志愿者们开展心肺复苏实践、垃圾分类宣传、环保知识套、健康操等志愿项目。“今天遇到你们太好了,我让我姐姐也过来一起学习……”在心肺复苏实践教学区域内,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多学些急救技能没有坏处,既是帮自己,也是帮别人。         另一边,志愿者们还开展垃圾分类的小游戏,邀请孩子们将写有不同种类垃圾的纸牌,分别投入不同的垃圾桶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市民一起跳健康操,号召市民共同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这是我们今年最后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厦门白鹭志愿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至今,由厦航团委牵头组建厦门白鹭志愿联盟,已开展近500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发展成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国优质志愿品牌。后续,白鹭志愿联盟将持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主题鲜明、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