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冬至来临 海沧亲子义工助老在行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0-12-22 07:25

小义工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包饺子、煮汤圆,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周末两天,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助老行动走进嵩屿街道和海沧街道,为两户老人送去关爱和节日祝福。“传统节气冬至快到了,希望我们的到来,为老人送来温暖和祝福。”义工陈明英说。

  12月20日上午,渐美村黄老伯家热闹极了。义工陈明英说,老人家得知义工要来,不想让大家辛苦,所以提前打扫了。“这里有杂草。”“这里有积水。”眼尖的小义工们开始动起来了,7岁的陈家豪拿上扫把,和小伙伴们负责将积水“赶走”。其他小伙伴蹲在地上,一棵棵将杂草拔除。

  打扫完卫生,大家围坐一圈,小义工张予希、陈佳琪、陈奕朋等分别带来歌唱、竹笛以及朗诵等文艺节目。

  “好吃!”黄老伯品尝了义工们的爱心饺子、汤圆,整个人都暖和起来,向孩子们表示感谢。记者看到,一些小义工还是第一次制作饺子,他们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打扫卫生、表演节目、做一份美食、陪伴一个上午,这是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关爱主题助老行动的主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今年以来采用分队分组开展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队伍持续壮大,家长和孩子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而且随着参与的时间和次数增多,许多家长都发现了自己孩子的变化。“参与志愿服务,孩子改变很多,对他人懂得礼貌,对父母贴心,孩子更听话了。”海沧亲子义工服务队核心骨干陈明英说,她参与志愿服务已有3年,从刚开始看别人做,到现在她已经能单独带领一支分队开展活动,她特别感动越来越多人认同亲子义工这个理念。

  除了在渐美村,前天上午,海沧亲子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邱美云带领另一支分队前往贞庵村郑狮兄弟家中,开展了助老活动。(厦门晚报记者 李晓辉 陈嘉新)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