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市南乐团文艺志愿者去年开展专业志愿服务120余场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15 07:30

  《陈三五娘》《古谱演奏》《百花图》……近日,厦门市南乐团文艺志愿者走进胡里山炮台,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中国音乐活化石”——南音展示。据统计,2020年,厦门市南乐团文艺志愿者开展了专业(演出类)志愿服务120多场。

  每次开展志愿服务,南乐团的文艺志愿者们都身兼数职,既要维护现场秩序,又要登台演唱。2020年来,胡里山炮台成为他们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定点。据介绍,志愿者们每周去演出两次。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南音节目,还可以学习南音知识,感受文化魅力。

  志愿者们也下乡。2020年12月底,志愿者们走进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传统剧目、新编剧目等吸引了不少观众。“有老人家告诉我们,上一次看专业团队唱南音已经是上世纪50年代的事了。”据介绍,南乐团文艺志愿者们每年开展10场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翔安村居。

  据了解,南乐团共有人员30余名,全员都是志愿者。每次开展志愿服务,几乎都是“全体总动员”。在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洁净家园”、文明劝导等活动。(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