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者走访八闽山区 送上爱心礼物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1-15 07:31

  “你为什么不穿这双新鞋呢?”“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要留在过年穿!”厦门公交“小黄帽”志愿者陈毅丹鼻头一酸,深感这次来平潭中湖小学真是来对了。

  不久前,厦门公交集团的“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者和壹基金来到福州平潭,这是“小黄帽”2020-2021年度温暖八闽山区行12场活动中的最后一场。去年12月18日起,“小黄帽”派出3批共24名志愿者,走访了12个福建省山区学校和乡村,送出300余个温暖包。

  在平潭中湖小学,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帽子、围巾、手套、棉衣、棉鞋、棉袜、书包、画笔画册、护手霜、公仔玩具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孩子们接过温暖包,笑脸盈盈。现场,“小黄帽”志愿者还表演了《爱暖这座城》手语舞和《交警指挥手势操》,教会他们安全过马路的手势,将更多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他们。活动最后,志愿者通过有奖互动问答环节,教孩子们识别基础的道路交通标识,孩子们还领到一份带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小礼物。

  自2017年以来,“小黄帽”的足迹遍布八闽山区。厦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厦门公交集团团委与壹基金福建的协调机构——福建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共同参与精准扶贫和爱心扶幼行动。接下来,他们还将和壹基金福建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