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同安区小志愿者们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2-18 07:05

静善小志愿者上街劝导戴口罩。

东山民俗小志愿者参加暖冬行动。

  倡导文明新风,传承志愿精神;响应留厦过年倡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在同安大街小巷、城市乡间活跃着“同安红”志愿者,其中,有一批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他们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温度,传递积极向上向善的力量。

  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青少年志愿者一放假,就参加“暖冬行动” 

  冬日暖阳,西柯镇乡村里,志愿者的到来,让年过八旬的老林一家倍感温暖,“谢谢你们来关心我们,谢谢志愿者!”老林行动不便,艰难地站起身来,志愿者李玉花连忙上前搀扶老人,请老人坐下。志愿者给老人送上暖冬大衣、围巾,以及新春大礼包等物品。

  李玉花是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她说,今年以来,协会共组织1211人次志愿者参与“暖冬行动”,其中巾帼志愿者和青少年志愿者比例有八成,不少是刚放假的学生。

  静善义工协会:小小志愿者上街劝导戴口罩,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叔叔、阿姨,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如果没有口罩,我这有。”昨天在同安银湖公园,小志愿者吕梦洁很有礼貌地劝导市民佩戴口罩,不少市民们自觉戴好口罩,为小志愿者点赞。静善义工协会副秘书长李潘荣介绍,自1月25日起至今,每日组织近20名小小志愿者,前往银湖公园、苏颂公园等公共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免费口罩约2000个。

  该协会会长戴金财介绍,春节将至,疫情未到放松时。静善义工协会新成立的“文明城市小小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小志愿者团队源自家校共建,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现有小志愿者约200人。

  拾穗志愿服务队:大手拉小手,鼓励孩子走出家门当“防疫宣传员” 

  从1月17日起至今,在同安老城区一带,活跃着同安拾穗志愿服务队的身影,他们开展“大手拉小手,抗疫益起行”活动,号召志愿者利用寒假期间,鼓励“宅”在家里的孩子走出家门,到城区主干道当起“防疫宣传员”。

  “做孩子的榜样,为防疫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拾穗志愿服务队队长蔡淑瑜介绍,拾穗志愿队鼓励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行动,既能带动孩子一起做公益,宣传防疫知识,又能陪伴孩子,享受难得的亲子时光。(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