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鼓浪屿:丰富多样志愿服务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 发布于:2021-03-08 07:14

鼓浪屿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 林铭鸿 摄)

  3月5日,“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爱心琴岛——3.·5学雷锋纪念日暨首个厦门志愿者日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在鼓浪屿钢琴码头举行,志愿者载歌载舞,展现出朝气昂扬的精神面貌。同时,捡拾烟头、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也在主要景点轰轰烈烈地进行着,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今天是首个厦门志愿者日,也是我们首次自编自导一场文艺演出,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非常兴奋。”鼓浪屿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大队文艺骨干队队长孙雪春说,成员们一听说有这样的机会,迅速策划,刻苦排练,希望向市民游客献上最好的表演。

  在日光岩、菽庄花园和港仔后沙滩,鼓浪屿文旅中心开展了一场捡烟头挑战赛,参加者们进花丛、刨沙滩,一小时内共捡出了5斤左右的烟头,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不落地。5日下午,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还邀请厦门二中退休教师,进行免费参观游览,感受丰富多彩的故宫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鼓浪屿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注重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增强志愿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讲座在鼓浪屿干部疗养院举行,鼓浪屿志愿者们在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和“救心圈”公益组织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心脏按压、人工呼吸,以及使用AED,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日前一场礼遇志愿者的活动在风琴博物馆、管风琴艺术中心等举行,志愿者可免费进入参观,享受美妙旅行的同时,也更加了解鼓浪屿的文化历史。(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