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文明实践“志愿红”扮靓城市“绿腰带”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5 07:23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种下绿色。(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在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厦门市集美区多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动多方力量,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化身“造林人”,开展线上线下绿色环保活动30余场,为集美的春天添一抹绿色。

  惊蛰前后,植树节如约而至。一场特别的“植树”活动在港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社工除了介绍植树节的由来,还指导亲子们利用回收垃圾制作成一棵棵“大树”,将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深植于心。

  在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除了带领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特殊含义,还组织孩子们认养绿植,从中感受绿植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生命力,激发孩子们爱护大自然的热情。

  抡镐刨坑、扶送树苗、铲土填坑、提桶打水……从室内走向户外,莲亭、孙厝、溪西、崎沟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将课堂开在了田间地头、小区空地上,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实地种植绿植,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抹绿。

  “义务植树是一份历史担当,青山绿水才是人民的金山银山。播种绿色,呵护一花一草,用爱林造林的热情,共同守护美丽家园。”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围绕特殊时间节点,发挥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东南网记者 李霖)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