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同安:志愿者畅谈服务感受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7 07:21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3月14日晚,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茶话会。

  活动中,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蔡丽曲、陈明旺、刘志勇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体会。

  “孩子对艺术的追求不该被贫穷束缚。”作为蔡丽曲舞蹈学校的创始人,蔡丽曲以舞蹈学校为平台组建志愿服务队,将艺术、舞蹈、公益服务融合为一体,从最初的一支队伍发展到现在10支小分队,志愿者超600人,积极举办了公益家庭教育讲座7场,义演15场,志愿服务活动12场,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近百场,持续性带领团队深入村居开展“慰问结对帮扶”,为农村贫困户、寒门学子、孤寡老人送去节日关怀与问候,全方位帮扶困难家庭。

  同安区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明旺畅谈自己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体会,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同安区创业促进会的会员主动请缨,投身于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让他十分感动。同安区创业促进会的会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在后方充分发挥自己行业专长:有的募集口罩;有的采买消毒水;有的创作图片、影视作品鼓舞士气;还有的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刘志勇是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他热心同安公益活动,在他的带领下,协会从2012年最开始的7名志愿者,发展至今已有注册志愿者1238人、爱心商家100多家。他带领会员常态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两天有一场活动,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中,协会服务总时长917339.5小时,个人服务总时长达6394小时。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志愿服务队成员间的感情,促进彼此交流,让志愿者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家的和谐、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力所能及地多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吸引更多新的力量壮大志愿者队伍。

  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同安区志愿服务正焕发新光彩。目前,同安区志愿服务队伍已达到1021支,志愿者6.2万人,新增296支队伍,新增志愿者1.6万人。同安区文明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张荣森表示,去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发布服务项目1800多个,服务时长逾120多万小时,“志愿者们也在温润心灵、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千年银城焕发新神采”。(东南网记者 邹玒 文洁)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