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湖里:急救知识打卡 实践站培育志愿者助力志愿服务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3-17 07:23

   

15日下午,救心圈(厦门)志愿服务中心团队在江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江华社区供图) 

  当身边有人因心脏骤停而倒下,你是否会成为挽救生命于危难中的那双手。15日下午,救心圈(厦门)志愿服务中心团队在江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心肺复苏讲座、播放心肺复苏宣传片、科普视频及心肺复苏操作视频,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大家进一步掌握标准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

  团队专家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判断标准、操作步骤、救助过程注意事项、复苏成功指征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了标准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

  为做好《厦门经济特区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江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救心圈(厦门)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推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打卡活动。

  第一场活动是3月8日,一经推出便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要求增加课程。不仅针对社区居民,3月13日下午,救心圈(厦门)志愿服务中心团队在东方巴黎广场地下通道出口,为过往群众组织开展了现场宣传指导活动。值得一提的是,3月22日、29日下午15:00-17:00,在湖里区嘉禾路386号-2号东方财富广场501室,还有两场室内打卡活动。

  团队解答了现场群众对心肺复苏提出的问题,并对参与操作演示的人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专家团队的讲解,仔细学老师的操作,熟记于心,再自己动手操作。小朋友们这么认真,家长们也不示弱,在专家的指导下,逐渐规范操作。心肺复苏“30+2”法,胸外按压30下,人工呼吸2次,持续按该比例进行循环,直到患者恢复呼吸心跳,或者是120的到来。

  此次心肺复苏宣传活动,普及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使更多群众学会了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引起群众对心脏骤停的重视,呼吁大家学习心肺复苏,熟练掌握急救措施,提高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

  “救心圈”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由医生、律师及热心人士组成,并在2020年申报为“湖里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东南网记者 邹玒)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