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热血送暖 同安区155名志愿者无偿献血4.22万毫升

来源: 发布于:2021-03-19 07:20

同安志愿者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图/陈莹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3月17日上午,2021年同安区无偿献血活动在同安区中医医院举办。来自同安区32家市、区级文明单位的155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4.22万毫升。本次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卫生健康局、同安区中医医院、大同街道东山社区主办。

  昨天上午8点半,同安区中医医院门诊楼前,前来献血的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排起长队,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有序来到采血车上无偿献血。

  同安区中医医院院长彭小松介绍,举办以“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吸引了265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最终155人成功献血。“同安区每年组织多次无偿献血活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踊跃献血,为同安文明创建出一份力,共筑爱心之城。”

  【声音】

  助人自助 非常光荣 

  同安区妇联志愿者张珊珊:作为巾帼志愿者,能参与今天的公益活动,我感觉非常光荣。无偿献血是一种助人自助的方式,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

  同安区城市管理局莲花中队志愿者陈佳杰(第三次无偿献血):我很自豪,献血助人,可以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厦门晚报记者 黄文水)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