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同安法院开展生态法治志愿者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4-14 07:26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同安区人民法院行政与生态环境审判庭(以下简称“同安法院生态庭”)与同安一中共同组织了“生态法治志愿者活动月”系列活动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4月10日上午,同安法院生态庭组织学生志愿者参观“厦门法院生态环境司法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厦门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观看厦门首部以生态司法为主题的微电影《童画》和同安区委宣传部拍摄的反映生态司法建设的宣教视频《绿色守望》。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法庭,分饰审判员、书记员、被告人、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模拟法庭体验沉浸式的普法教育。

  学生刘京灵体验了审判过程后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是大家的责任,将其付诸行动更是新时代青年应当做的。

  今年是同安法院生态庭成立三周年,也是同安一中生态法治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三周年。三年来,同安法院生态庭致力于向中小学生普及生态环保法治理念,让学生影响家长,让家庭带动社区,让社区联动社会,推动形成全民投身环保法治建设的良好局面。(厦门日报记者 罗子泓)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