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游客变志愿者留“厦”帮忙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3 08:39
  手拿小喇叭、头戴小红帽……仔细一看,帽檐上夹着的卡通小黄鸡正随着帽子主人走动的步频不停摆动。9月22日,记者在湖里区江头街道江头第三小学核酸检测点,见到这样一位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他正拿着喇叭,向前来排队的居民喊话,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
  这位90后志愿者名叫江焱,是个退伍军人,来自苏州,原是来厦旅游几天的,遇到疫情后就只能留下。不过,他迅速调整心态,转而成为战疫志愿者。江焱说,头顶的小黄鸡是居民送的,除方便别人找到他,也代表了别人的肯定。
  不仅如此,江焱还报名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这些天来,他上午到附近的永同昌大厦执勤,下午则在龙门天下小区帮忙,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   
  据了解,这不是江焱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从部队伤退后,他曾到贵州支教,也为养老院老人献过爱心。“这次来厦门,我也要为厦门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江焱说。(海西晨报记者 林逸君)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