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市委文明办与市疾控中心发布视频《志愿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28 07:20

志愿者帮忙送爱心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走进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等为市民提供服务。“志愿红”成了大家最熟悉的颜色,志愿者成了大家最信任的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自我防护水平,近日,市委文明办与市疾控中心联合制作科普视频《志愿者如何做好自身防护》。
  该视频就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穿脱隔离衣、防护服作出了正确示范。9月27日,视频在“文明厦门”“厦门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爱心厦门”视频号上推发。视频还同时在公交、地铁等12300多块移动电视滚动播出,各区融媒体迅速跟转,增强志愿者自我防护能力。
  连日来,市委文明办制作推发了一系列防疫抗疫主题便民服务内容,如“科学防疫,从我做起!”H5,提醒群众遵守防疫要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多次通过“厦门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信息,倡导市民根据所处社区就近就便报名,并在招募信息中提供了全市六区多个街道、社区的志愿服务微信群二维码。这些内容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被广泛转发。
  有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想了解更多防疫知识,请关注“厦门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无疫社区”创建活动。(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