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最美夕阳红 厦门老年志愿者纷纷为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09-30 11:18
  面对疫情,厦门市老年基金会助老志愿服务队和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他们主动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投身小区检测点、党员先锋岗等,为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检查健康码,接送外卖、快递。他们还积极参加街道核酸检测点现场维序、发放宣传材料等工作。
  9月22日,市老年基金会与市老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在线上发出了《致全市助老志愿者、老年志愿者的一封信》,嘱咐大家要在身体条件允许并取得家人同意和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才能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
  在市老年基金会助老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子韻的带领下,卢明、纪荣兴、黄瑜勤、黄瑞芳、张清火等老党员、老同志义无反顾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林梅珠、郑秀梅等助老志愿者半个月以来,一直在瑞景小学等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助老志愿者曾玲娜9月14日接到小学社区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她二话不说立即赶赴大同小学核酸检测点帮忙。五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她一场都没有落下。曾玲娜告诉记者:“我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践行入党誓言,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
  助老志愿者的精神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到场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的肯定和赞扬,他们以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陈子韻说:“我们为晚年还能为厦门疫情防控工作、为爱心厦门建设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