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厦门:“夕阳红”化身志愿红 可敬可爱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15 07:20

美湖里大队志愿者屈海燕(左一)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记者 晋君 摄
  10月14日是重阳佳节,在厦门各小区的卡口,市老体协登山专委会的成员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依然坚守岗位,助力小区闭环管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厦门老年体育志愿者。
  市老体协登山专委会主任曾华勤告诉记者,此前,该会的41个大队近800名队员参与了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们走近这些可敬可爱的“红马甲”,听一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美湖里大队:
  祖孙三代上阵抗疫
  美湖里大队队长叶金环告诉记者, 美湖里大队有60多名队员参与了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其中大队成员老党员屈海燕的事迹特别让人感动。“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她带领儿子、孙子齐上阵,全家总动员一同参与抗疫。”叶金环说。
  72岁的屈海燕是康泰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令她办起事情来有条不紊、干净利索。疫情发生后,屈海燕立即行动,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小区热心居民参与抗疫。她以身作则带头守好小区卡口,守护居民安全,并安排好志愿者的轮值。有一次,屈海燕带着13岁的孙子,一起在小区卡口站岗。
  全市开展的六场全员核酸检测,屈海燕和儿子都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次从上午7点到晚上7点,她都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她还及时整理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资料,通知协调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龙山大队:
  老党员克服困难坚持上阵
  本轮疫情期间,龙山大队共有30多名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队长陈秀娟今年70岁,每次她都积极带头参与社区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去年和今年疫情防控中,她担任志愿者参与小区卡口的站岗、测温和宣传,直至疫情结束。她不辞辛苦,确保小区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我身体还行,应该起带头作用,守护我们的家园。”
  副大队长、党员高素芬住在莲西社区,她已经74岁了,既要照顾家中瘫痪的丈夫和生病卧床的女儿,仍然坚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穿着红马甲在小区卡口值班站岗,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中队队员洪水凉去年疫情期间为嘉盛豪园小区捐款1000元,今年疫情期间他又积极组织志愿者为嘉盛豪园小区防疫防控做贡献。
  水务大队:
  关键时刻全部挺身而出
  水务大队在全市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参加各社区志愿服务的队员共有43人,虽然他们居住在厦门各地,但大家不约而同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参与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队长周秀梅介绍,厦港街道南华社区大队的党员队员,在小区党支部的组织下全部参加小区的测体温、查健康码的志愿服务工作,从疫情开始直到10月8日才结束。志愿者郭锡庆拿起手中的笔,将一个个暖心的抗疫故事记录下来。“我们的队员在平时生活中坚持锻炼身体,在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平安厦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周秀梅说。(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苏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