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积极投身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来源:厦门文明网 发布于:2021-10-27 07:06

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向洪塘镇苏店村捐赠爱心物资。(资料图)

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服务。(资料图)
  “哪里需要去哪里!”日前,在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第三次会议上,志愿者们纷纷表态。这个“年轻”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仅3个月时间,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队伍不断壮大。
  今年7月底,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联合湖里区台商联谊会成立“台胞志愿服务联盟”,广泛吸纳在湖里区生活、工作、居住的台胞。联盟旨在凝聚在厦台胞合力,做好政策解读宣传等自我服务,也为厦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首批报名参与的台胞共75人,包括上至七旬台商、下至20多岁的台青。目前,联盟志愿者已超110人。
  联盟第三次会议表彰了20名在防疫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现场,一封落款为中共同安区洪塘镇苏店村委员会、洪塘镇苏店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上轮疫情期间,志愿服务联盟的台胞们自发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湖里区台商联谊会会长苏斐君告诉记者,当时由于交通受限,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送到了同安边界,辗转送进了苏店村。
  除捐赠爱心物资外,台胞志愿者们也走进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走进核酸检测现场,做好扫码测温、现场维序等服务。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告诉记者,接下来,联盟将围绕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湖里55个社区,通过参与社区洁净家园、周末市集、上门开展爱老敬老服务等方式,让这些台胞与社区、居民互动起来。当前,厦门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台胞志愿者们也将积极投身各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如开展共享单车文明宣导、路口交通疏导等。“后期我们还计划开展一些线上的活动,如针对在厦创业台青进行心理咨询服务、闽宁远程农业指导、企业对接等。”方旭明说。
  记者从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了解到,早在台胞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前,很多台胞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厦门志愿服务。台胞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将大家聚在一起,形成更大合力,希望联盟能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传递正能量。(海西晨报记者陈佩珊)
责任编辑:苏文彬